大量生產疫苗不急 H1N1病毒恐在南半球變種 

【新唐人2009年5月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4日法新電)美國衛生官員今天表示,隨著南半球進入流感季,科學家將先觀察H1N1新型流感在南半球的演化過程,再大量生產抵抗這種病毒株的疫苗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代理主任貝瑟(Richard Besser)說:「隨著南半球開始進入流感季,我們將與國際社會密切合作,以瞭解這個病毒未來數月的發展。」

  「我們將更瞭解這個病毒是否產生變化、毒性是否變得更強、在秋季該採取什麼預防措施。」

  專家已警示,隨著北半球流感季節進入尾聲,新型流感A(H1N1)病毒株可能會在北半球自然死亡,但他們警告,這種病毒株可能會在南半球流感季節產生變種,然後以更致命的類型在秋天重返北半球。

  貝瑟表示,此病毒變種成更致命病毒株,然後在秋天傳回北半球的這個可能性,是他們不急著大量生產疫苗的原因之一。

  他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接下來數月,「這個病毒可能將產生重大轉變,導致疫苗效果大打折扣」。(譯者: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