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報疫情國際聯會憂重蹈薩斯覆轍

【新唐人2009年5月5日訊】中共當局近日以所謂的避免社會恐慌為藉口,禁止大陸媒體發放脫離官方口徑的豬流感疫情消息,國際記者聯會香港及中國項目統籌人譴責中共限制資訊自由,罔顧人民生命安危。她並擔憂中共重蹈03年薩斯的覆轍。

國際記者聯會香港及中國項目統籌胡麗雲表示,今次影響全球的H1N1人類豬型流感疫情嚴峻,人命關天,她批評中共限制媒體報導,令民眾無法及時得到消息。

國際記者聯會項目統籌胡麗云:所以我完全不認同你把消息發放就會引起社會混亂,我完全不認同,問題就在於發放資訊的時候,你有沒有用盡方法,坦白、誠實,你都要把這個資訊交代。

她敦促大陸當局不要掩蓋疫情,重蹈03年薩斯的覆轍。

國際記者聯會項目統籌胡麗云:那次的事件中,僅僅是因為政府遲發放,政府隱藏資訊,導致很多的流傳都在坊間到處去散播,真的有很多人死亡,而同時也都引起很多很不必要的恐慌或是搶購啊等等這些事情,所以我好希望中國政府真的要吸取教訓了。

胡麗雲指出,中共當局早在今年1月5日已經採取行動針對網絡媒體,相信是與今年是政治敏感年有關。

國際記者聯會項目統籌胡麗云:中國網絡的使用者是全球最多的使用者,而這個資訊的發放也都可以很廣、很闊、很深,而且很快。當資訊流傳很快的時候,我相信中共政府就很擔心會有一些不穩定、混亂等等的事情出現。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