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華南虎假照案 遭撤官員復原職

【新唐人2009年5月6日訊】曾引起軒然大波的陝西華南虎假照片事件,時隔一年後再起波瀾。日前,一個名為「華南虎事件問題官員已低調官復原職!」的帖子出現在天涯社區等大陸多個知名論壇,引起大陸媒體和網民們一片嘩然。

陝西省林業廳官方網站一則新聞報導,該廳領導參加省直機關乒乓球賽,其中赫然出現了被撤職的原副廳長朱巨龍、孫承騫兩人的名字。二人去年6月因為力挺華南虎造假者周正龍,被省政府免職,並記過處分。

據大陸記者查詢,朱巨龍、孫承騫雖然被免去了副廳長一職,但仍然是廳黨組成員,享受副廳級待遇。

稍微回顧一下華南虎案,當時陝西林業廳公佈了獵人周正龍用相機拍攝的華南虎照片。由於華南虎是極度瀕危十大物種之一,中國最後一次發現華南虎是1983年,因此照片引起社會的廣泛關注,最終被證實為假照片,周正龍因為涉嫌造假被關,陝西省林業廳副廳長朱巨龍卻公然信誓旦旦地,以腦袋擔保虎照為真。

得知朱巨龍等人復職的知名律師,被網民譽為「打虎英雄」的郝勁松5月3日憤怒地說,「我作為納稅人,為養活這樣的官員感到憤怒。」

此前已有多名因為貪腐、造假、舞弊等罪行,遭到撤職的中共官員官復原職。一黨獨大,缺乏媒體和輿論監督下的制度,難怪有網友感慨,「這就是社會主義的優越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