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電腦展與柏林消費電子展締盟

【新唐人2009年5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台北7日電) 台北國際電腦展與德國柏林國際消費電子展今年起進行展覽策略聯盟。外貿協會副秘書長葉明水說,兩展同為世界四大電腦資訊消費電子展之一,相關合作有助推展貿易、創造商機。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德國經濟辦事處上午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共同舉辦「台灣精品推廣與柏林消費電子展聯合記者會」,宣布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與柏林國際消費電子展(IFA)今年起結為策略聯盟。

貿協表示,兩展未來合作將包括廠商名錄廣告交換、電子報發送、高層列為彼此大會活動重要貴賓等。

葉明水說,台灣自2006年起小規模參加IFA,去年則首度設立「台灣精品館(Taiwan Image Hall)」,使國內廠商可突顯「創新、設計」的「made in Taiwan(台灣製造)」優勢,擺脫過去展位設在亞洲館中,必須與他國產品進行價格競爭的劣勢,可望大幅提升台廠品牌形象和產品報價。

儘管面臨金融海嘯衝擊,德國經濟辦事處處長魏諾朗(Roland Wein)在記者會上表示,2009年IFA仍堪稱穩定、活力兼具(stable and dynamic)。

他說,支持上述看法的理由包括,截至3月底止,場地租用規模已達去年同期的99%、家用設備相關業者的場地租用規模呈兩位數成長、大廠參展規模未減等。

另外,至4月底止,中國大陸業者租用場地規模已較去年成長11%、香港略減3%。

但據魏諾朗簡報資料,相較去年,韓國廠商已租用場地規模減幅達 42%。不過,主辦單位預期,更多消費性電子、家用設備品牌業者,將透過今年 IFA發表新品。

COMPUTEX TAIPEI預定6月2至6日、IFA將於9月4至9日舉行。貿協表示,兩展合作有助台灣廠商進入歐洲市場創造商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