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頭號通緝犯 馬來西亞落網

【新唐人2009年5月8日訊】新加坡官員星期五證實,一年多前越獄,涉嫌策劃2002年印尼巴厘島爆炸案等一系列攻擊事件的回教激進組織頭目馬士沙拉末(Mas Selamat Kastari)本月初在馬來西亞落網。

馬士沙拉末被指控謀劃劫持飛機攻擊新加坡機場,炸彈攻擊美國俱樂部、美國大使館等多項罪名。

新加坡政府部門發言人證實了馬士沙拉末被捕的消息,但沒有透露具體細節。

海峽時報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馬士沙拉末是在4月1日被補的,目前正在馬來西亞接受審問。

新加坡官員表示,馬士沙拉末是與基地恐怖組織有關的伊斯蘭激進組織——回教祈禱團的頭目,曾參與策畫了多起東南亞的炸彈攻擊事件,其中包括2002年造成超過兩百人死亡的巴厘島爆炸事件,死者大部份是澳大利亞籍的遊客。

馬士沙拉末是在去年2月27日從號稱戒備森嚴的新加坡內政部安全局的拘留中心跳窗逃脫的,被視為新加坡的頭號通緝犯,國際刑警組織也因此發出全球安全警告。這起事件,曾經引發新加坡反對黨和民間的不滿,共有九名新加坡官員遭到處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