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業回春 還薪給員工

【新唐人2009年5月9日訊】受惠急單效應,最近臺灣電子業陸續脫離寒冬,臺灣液晶電視面板代工大廠瑞軒,更首創先例退回公司42名主管級員工前三個月的減薪款,平均約在六萬到八萬之間,這些主管們都很高興薪水失而復得,對企業更加親和。

公司的春燕飛回到每個員工的臉上,個個看得出滿面春風,曾待過不少公司,有40年職涯主管經驗的田先生,沒想到會這麼快拿回減薪款,高興像中樂透。

瑞軒電子主管 田正富:“我真的不知道公司這麼快就退還回來,我以為是年底的事情。第一個公司在菲利浦,也碰到金融問題出了危機,那時候公司也要求我們要共體時艱,第二個公司在臺達,他們也是類似狀況。”

瑞軒電子主管:“公司願意把盈餘還給員工,那我是覺的這樣,這個公司讓我覺得非常安心。”

國內液晶電視面板代工大廠瑞軒,42名被減薪的主管級員工笑納薪水失而復得,慶幸因為急單效應,第一季沒虧反賺了4億多元,意外之喜,老闆也很爽快,決定退回前三個月省下來的薪資成本共315萬,感謝員工。

瑞軒電子董事長 吳春發:“只是幾百萬,跟公司獲利營收影響不大,但是還是非常謝謝所有員工願意協助公司比較辛苦的時候,其實我們也是公司這麼多年來第一次啦。”

瑞軒創電子業先例,退還員工減薪款,這看在不少還在被減薪的上班族眼裡,羨幕透了,因為像是已經取消無薪假的半導體廠臺積電,聯電,除了恢復交通津貼,主管們仍持續減薪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 臺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