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太宗4萬後裔據報隱匿廣東懷集縣

【新唐人2009年5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3日電)據報導,唐太宗李世民有4萬後裔隱匿在大陸廣東省懷集縣冷坑鎮。

廣州日報今天報導,冷坑鎮有4萬多的李世民後人,而他們很少提起自己是大唐皇帝後裔的身分。

  報導指出,該鎮的1本「珠堂李氏族譜」記載他們的祖先。保存族譜的老伯李初愛說,唐朝有14位皇帝,都是李氏老祖宗。

他說,「如果從冷坑開基始祖李什八算起來,我是第25世,如從李氏受姓1世祖李利貞算起來,則是第115世了」。

李初愛說,如從李世民算下來,他是李世民的第57代嫡孫。

  談起懷集冷坑李氏的來龍去脈,87歲的李朝綱說,冷坑開基始祖李什八出生在南京與蘇州之間的筋竹巷,是元朝末年名將。

1368年朱元璋建立明朝後,李什八多次與明軍作殊死戰鬥,轉戰浙江、江西、湖南、廣東、廣西等地。

1372年,李什八敗退至懷集冷坑,偶遇一姓郭放鴨村民,危急中他在橋底先拴好馬,然後卸甲換裝,化裝成當地放鴨村民得以避過追兵,後遂在此解甲歸田,立戶開籍,繁衍後代。

  據報導,冷坑鎮是懷集縣人口最多的一個鎮,而李世民後人有4萬多,成為冷坑鎮人口最多的姓氏。

報導表示,對於自己大唐皇帝後裔的身分,1000多年來,當地的李氏後人從沒提起過。

  在採訪中,李初愛常常提起祖先留傳下來的官傘,原來,這官傘是冷坑李氏一族的「傳家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