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宏6月產能滿載 12吋廠投資計畫第3季定案

【新唐人2009年5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7日電)記憶體製造廠旺宏電子產能預計6月滿載,總經理盧志遠表示,旺宏目前正評估12吋廠投資計畫,可能用買的方式,也可能採取合建的方式,將於第3季定案。

總統馬英九下午由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副主委陳力俊陪同,南下新竹科學工業園區,參訪旺宏電子,由竹科管理局長顏宗明及旺宏董事長吳敏求、盧志遠等人接待。

在接待完馬總統參訪行程之後,盧志遠在旺宏總部接受媒體訪問指出,旺宏產能利用率快速攀升,預計6月產能利用率可達滿載水準,只是目前第3季市場能見度仍不高。

  盧志遠說,旺宏對於12吋廠的需求還不是相當急迫,在1至2年內還不需要;初步規劃,將於第3季完成12吋廠投資計畫。

  他表示,目前12吋廠投資的方向,除可能用買的方式外,也可能採取合資共建的方式,也不排除自建的方式;至於是否會向茂德或力晶買廠,他說,只要合適,旺宏都有意願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