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稱昂山素姬準備出庭面對指控

【新唐人2009年5月17日訊】緬甸民主運動領袖昂山素姬的律師星期天表示,昂山素姬健康狀況良好,並已準備好在星期一出庭面對關於違反軟禁規定的指控,為自己辯護。

軍政府對昂山素姬的指控因一名美國人暗訪其住所有關。軍政府定於星期一在首都仰光惡名昭彰的永盛監獄內的法庭審判昂山素姬及其兩名女佣。此舉已引起國際社會強烈譴責。

記者們被禁止出席這次審判,只有少數幾名昂山素姬的律師才將獲准出庭為她辯護。

昂山素姬的主要辯護律師基溫曾獲准於週六(5月16日)在永盛監獄的招待與她會見了一小時。

基溫向路透社表示,昂山素姬請他轉告所有人,她身體情況不錯,已準備好在法庭上說出沒有犯法的真相。

昂山素姬最近出現低血壓和脫水,活動人士因此非常擔心她的健康狀況。

基溫說,昂山素姬是無辜的,因為她並沒有邀請這名叫約翰∙葉託的美國人進入其住所。

人權團體也猛烈抨擊軍政府吊銷了著名維權律師昂登的律師執照,阻止他為昂山素姬辯護。昂登原本是昂山素姬辯護律師團的成員。

星期天, 旅居泰國的數十名緬甸民主人士在緬甸曼谷使館前舉行抗議,要求緬甸軍政府釋放昂山素姬及所有政治犯,並譴責軍政府在過去20年來的獨裁統治中對民眾所犯下的暴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