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凱道靜坐 首夜平和度過

【新唐人2009年5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18日電)民進黨517遊行後,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持續靜坐,雖然台北市中正一分局今天凌晨對違法集會舉牌3次,但並未驅離民眾,首夜在平和過程中度過。

前副總統呂秀蓮近清晨6時離去前受訪說,民進黨用最民主方式傳達台灣人民當前最深沉憤怒與不滿,希望總統馬英九誠意反省,且應向台灣人民道歉。

她表示,先離開是為了玉山周報將於520成立,很多事還沒完成,晚上還會返回凱道靜坐現場。

凌晨靜坐民眾逐漸散去,至上午仍在凱道群眾大約剩上千人,主舞台區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呂秀蓮、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蘇貞昌等人,與近半群眾一夜未闔眼,許多支持者前往致意。

不過,中正一分局先後於凌晨3時、3時15分、3時40分舉3次牌,部分在場群眾、民進黨籍立委對警方舉牌表示不滿,現場一度鼓譟,民進黨紀律人員介入處理後散去。

受到17日晚間警車撞傷兩名遊行民眾影響,部分參與遊行靜坐支持者聚集中山南路,但中山南路清晨須淨空,經協調,靜坐民眾得知兩名傷者傷勢穩定後,於凌晨4時進入凱道,中山南路車道恢復通行。

民進黨發言人鄭文燦表示,截至凌晨2時,兩名傷者都已完成手術並轉往加護病房,其中一名傷勢較重,病情仍待觀察。

整個夜間靜坐過程雖出現零星鼓譟情況,但最後在民進黨紀律人員處理後都平和收場。民進黨上午7時帶現場民眾做早操,並帶唱數首台語歌曲;凱道週邊上班上學交通尚稱順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