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宇航員完成修理哈勃望遠鏡任務

【新唐人2009年5月19日訊】美國"阿特蘭蒂斯"號航天飛機上的宇航員完成了第5天,也就是最後一天的修復哈勃望遠鏡的工作。

據BBC報道,在最後一次太空行走中,兩名美國宇航員為哈勃望遠鏡安裝了新型電池和陀螺儀以及兩個科學儀器。這次太空行走花費了7個小時。

美國宇航局說,這兩個新安裝的儀器將會哈勃望遠鏡更好的發揮作用。耗資兩億美元的新設備預計將使哈勃望遠鏡繼續觀察宇宙深層空間長達5年時間。

美國宇航局說,這次將是宇航員對已經運轉19年的哈勃望遠鏡最後一次訪問。

哈勃太空望遠鏡於1990年進入太空,是觀測成果最為豐富的天文儀器之一。

不過由於哈勃望遠鏡在服役期間多次出現故障和設備老化跡象,宇航員此前已4次乘坐航天飛機上天對其維修,代價很高。

目前,美國正與歐盟以及加拿大聯合開發下一代太空望遠鏡詹姆斯﹒韋布望遠鏡,後者有望於2013年發射升空代替哈勃望遠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