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學生與城管糾紛 上千人堵路討說法

【新唐人2009年5月19日訊】(博訊 5月19日消息 )5月18日下午6時許,江蘇南京航空航太大學江甯校區學生(又據稱是正德職業技術學院學生)與城管及察警發生衝突,直至18日晚10時,目擊者稱上千名學生在南航北門靜坐示威,學生還打出了“非暴力不合作non-violent, non cooperation”的標語,交通一時陷入堵塞。晚11時許,示威學生基本散去。

18日下午6時許,20多名城管以及警察前往南航江甯校區,查沒該校北門蘇果超市附近的學生地攤。城管不僅搶走擺夜市地攤學生的東西,據稱還打傷一些女生進醫院了。有消息說,被打傷女孩來自正德職業技術學院(1998年籌建的全日制民辦普通高等學校,由南京航空航太大學校友會和南京江甯經濟技術開發總公司投資,掛靠南京航空航太大學)。



到了8點多,事情擴大了,南航學生要求城管放人,搞暴動了,警車和救護車也隨即趕到。晚上8點45時,事發地點已經聚集了上千名學生和群眾,交通被迫中段。清安,105,148等多路公車被迫繞道,或者停靠路邊。學生還打出了“非暴力不合作non-violent, non cooperation”的標語。據稱甚至有人要掀翻現場的警車。

晚11時許,示威學生基本散去。事件發生後,警方和南航校方迅速採取行動,封閉校門,只許進不許出,校內各級動員通知,嚴禁學生參與。有網友說:”話說學校行動力真夠強的。我在視窗眼睜睜的看著很多人沖下樓去然後換鞋子出門到了北門時保安已經封門了只准進不准出…國防院校真是不一般啊不一般。

學生圍住警察討說法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目擊者的描述說,正德學院女學生在蘇果外擺攤賣衣服等,6點左右有50左右城管來對非法擺攤進行清理,大部分學生看到城管都把東西及時收起來了,但有一位沒有收,於是城管要收繳該學生的東西,但此女學生不配合,想強行搶回來,於是雙方發生了糾葛,有一女學生被打傷送進醫院,另一女生肚子被踢了幾腳,然後正德學院學生報警,要求警察處理。

警察來後要把當事雙方帶走,但正德學院學生把警察圍了起來,要求公正處理,正德學院學生認為處理中對城管有偏袒,引起群眾(絕大多數為學生)不滿,要求施暴城管人員出來賠理道歉,群眾越來越多,呼聲越來越大,9點40左右南京江甯分區警察局胡局長親自出面處理,並發表了5分鐘左右的學說,說一定嚴肅處理此事,給人們一個滿意的回復,之後撤離人群去出對城管人員進行處理。

網友“Tata蜜”在西祠論壇上說“此事件發生在南京將軍大道與勝泰路交叉路口,起因為城管搶奪大學生商販的東西並且打人,據稱還有大學生已被執法部門帶走。城管已經不知所蹤,憤怒的大學生堵住了路口並要求城管道歉歸還物品並且放人。現在場面一片混亂,警察在盡力維持秩序。”

另據“二次虛化”網友說“首先,城管打了在蘇果擺攤的學生,然後學生以及長期擺攤的人堵住了蘇果對面的南北路交通。後來交警過來,然後學生堵住東西路也就是勝太西路。打人的城管已經跑了,現在一個好像是領導的城管被學生和社會不明人士圍住要求打人的城管出來道歉。

現場調集的警察和救護車

叫聲大家應該都已經聽到了,現場不明人士牌子都事先準備好了:貌似寫的要保護弱勢群體之類的。不管是不是借用學生的名義,大家很激動。現在學校只進不出。”網友回復說,本人是南航學生,事發時也在現場。可以肯定的是起衝突的是城管和擺地攤的商販,擺攤的大多為社會人士以及個別職業學院的學生。

同學乙:據我那可憐的下去買肯德基的同學發回的現場報導,事情是這樣滴:城管把南航擺攤的學生打暈了,然後學生打城管,然後城管叫人,學生也叫人,開始群毆……接著防爆警察出動了(帶帽子的很多,還站隊,應該是防爆警察)現在應該有一千人圍在一個大圈裡……我那可憐的下去買肯德基的同學被圍在了裡面,出不來了……南航裡面的學生不讓出去了……剛聽到有救護車的聲音來了……剛又聽到學生一起在喊:道歉!道歉!道歉!

學生:非暴力不合作

網友目睹:事發原因是城管帶頭打一個擺地攤的女大學生,女生是南航的,地攤就擺在托樂嘉蘇果門口附近!於是開始的畫面我沒目擊到,一開始經過那裡,已經有不少人堵在馬路中間,部分學生坐在地上,現場很混亂,閃光燈亂閃!後來,逛完一圈回來,陣容更龐大了,不少路人加入進來,南航學生也都加入進來,大家圍著幾個交警毆打起哄,南航鄰街的幾棟宿舍樓陽臺站滿了學生,都在起哄要打城管!

後來,人越來越多,呼聲越來越強烈,我意識到:事情鬧大咯!急忙拿出手機拍了三段“精彩”的視頻,不知道明天媒體上怎麼報導!總之,城管打人是不對滴,更何況打的還是女大學生,這就更讓人打抱不平了!現在的城管哦,越來越囂張了!另外,事情發生過程中還有一個人被車撞了,交警貌似也沒管,然後在某些人不滿聲中才打了120!

南航機電07輔導員的說法:本來不想寫這篇日誌,但是看到很多同學不明真相,被煽動,就覺得很氣憤。整個事件從發生我都親眼看到,就我看到聽到的和大家分享,希望我們同學當中不要有人被別有用心的人利用。



學生非暴力不合作

今天下午6點多,我正在托樂嘉吃飯,突然發現一群城管沖過來,開始沒收擺地攤者的物品,行動非常迅速。當時,說真的,我很同情那些擺地攤的,一是覺得他們討生活很辛苦,不容易;二是覺得他們的存在也給大家提供了一些方便和樂趣。之後,我沒有逗留,回家。晚上9點,再次來到這裡,發現很多人聚在十字路口,當時我擠到了人群最中心,發現有幾個人一直嚷嚷說有學生被打了(網上還傳說是南航的學生),還舉著“非暴力不合作”的牌子。

之後我一直跟著這批人,發現主要的就是那麼七八個人,一路走一路煽動路上的人,說什麼學生被打了之類。最後直到人群散去,那幫人聚在永和門口,還在商量第二天繼續行動。對於他們的做法,我不好評價,其實還有些同情。但是使我生氣的是,這些人的別有用心。因為我一直跟著他們,從他們的穿著、髮型、行為和語言上來看,他們根本不可能是學生,更別提是南航的學生。11點鐘,如果是南航的學生,早就回宿舍了。

可是他們卻在定好明天的計畫後,就各奔方向,每個人都騎著摩托,感覺像飛車黨。並且,其間我還親眼見到他們有人追別人的車,站到別人的車上。雖然說他們可能受到了城管的不公正待遇,可是他們這樣做,對於其他人公平嗎?

(網文轉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