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玉嬌被定性「涉嫌故意殺人」民意憤慨

【新唐人2009年5月20日電】中共新華網19號在關於鄧玉嬌案報道中稱,已對民女鄧玉嬌刺殺淫官案定性為「涉嫌故意殺人」,並且正在被「立案偵查」。網絡上還有消息稱在大陸公安部領導批准下,鄧玉嬌已被巴東公安正式刑事拘留。大陸民眾對此反應強烈。

江蘇的張占帆表示,這次鄧玉嬌奮起抵抗,完全是正當的防衛,而當局將她說成故意殺人,他只能用醜陋和黑暗來形容。

(錄音):「這種事情在我們這邊發生過多次。以往這些無辜的少女採取自殺、跳樓等方式進行反抗。但這個人(鄧玉嬌)被強暴時,她用刀把他殺死了。中國政府說她故意殺人。我只用兩個字來形容:醜陋!政府醜陋啊!沒有辦法,黑暗!我相信鄧玉嬌肯定是無辜的。而且我也挺佩服她的。這完全是正當防衛,而且也不存在防衛過當的說法。」

甘肅的張宇也表示,鄧玉嬌的行為完全符合現行法律規定的正當防衛的範疇。他質問那些定性鄧玉嬌「涉嫌故意殺人」的官員,如果這件事情發生在他的親人身上,他會這樣說嗎?

他說:(錄音) 「如果這個女的是他姐姐、是他妹妹、是他女兒、是她媽,他會這樣說嗎?」

孫玉昆認為鄧玉嬌之所以被這樣定性,是因為她是老百姓,被殺的是貪官,當今中國大陸的權力是為貪官服務的。

他說:(錄音)「官方他就是維護這些當官的利益嘛,實際鄧玉嬌她就是屬於自衛,但鄧玉嬌是老百姓啊!幹壞事的、攻擊人家的、要強姦人家的是當官的,現在的權利都是為當官服務的,在中國就是這樣。現在在中國可以說大多數權利都掌控在貪官手裡邊,他們要維護貪官的利益。」

有的網友在留言中表示:「最後的處理結果將遠遠超出一切善良人能想像的極限。」「跪求正義,根本就不會有什麼正義,正義歷來屬於不屈的人們,歐洲的歷史也是這樣寫的。」

20號有消息稱,北京有兩名律師已經赴湖北巴東代理此案。

以上是由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文芳、東海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