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福斯闢謠 聲稱合併仍在進行中

【新唐人2009年5月20日訊】(中央社法蘭克福19日法新電)德國汽車製造商保時捷(Porsche)和福斯(Volkswagen)今天發布聲明,再次確認兩家公司意圖進行的合併計畫;不過,目前有許多報導指出,這個交易已經躊躇不前。

福斯總裁皮耶希(Ferdinand Piech)和保時捷總裁保時捷 (Wolfgang Porsche)「確認一直在追求合併整合為一個汽車集團」。

「雙方都將基於建設性態度和共同意願,繼續努力達成這個目標。」

一週前合併計畫出現問題,皮耶希當時說他傾向由福斯汽車收購保時捷,此話一出,引發憂心工作可能被裁撤的保時捷員工心生憤怒。

福斯執行長溫德昆(Martin Winterkorn)在一封對經理級人員發出的信中指出,目前沒有進行建設性談判的氣氛。

保時捷正在與90億歐元的債務奮戰,這是保時捷收購擁有福斯51%的股份後所出現的債務,並迫使保時捷放棄原先完全收購福斯汽車的計畫。(翻譯:蔡筱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