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健生綠卡風波 美國為作業疏失致歉

【新唐人2009年5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20日專電)針對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袁健生申請綠卡出現疏失,美國國土安全部官員今天致函袁健生,對美方的疏失造成不便及混淆表示遺憾並致歉。

根據駐美代表處出示的信函,這封澄清暨致歉函用國土安全部信紙,由國土安全部國際事務辦公室亞太事務主管龐梅里(Douglas J. Palmeri)署名。信函中譯如下:

親愛的袁先生:

對於您要求澄清目前在美國移民身份一事,本人謹答覆如下。您在2008年6月3日撤銷調整身份成為合法永久居留權者的申請(即I-485表格)。您目前的身份是非移民的E-1 D/S。您既非美國公民,也非美國永久居民。

不幸的,您雖然已撤銷調整身份的申請案,永久居留證仍因疏忽發給了您,而您已在事後繳回。本人對因為疏忽而對您發出居留證所造成的不便及混淆致歉。

美國國土安全部國際事務辦公室亞太區主管龐梅里2009年5月20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