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絕技:新華網照片造假對比

【新唐人2009年5月22日訊】新華網照片造假堪稱一絕。新華網登載的照片與台灣中央社圖片其他地方都一樣,但牌位上的字成了一行:“巴紐陣亡將士之靈位”。顯然,媒體塗抹了照片,將“中華民國國軍”字樣抹去,然後把剩下的一行字移到了牌位中間。

  安靈典禮的名稱也被修改。中央社報導中說,7日舉行“中華民國於巴布亞紐幾內亞國軍陣亡將士總牌位”安靈典禮,而新華社改成了“巴布亞紐新幾內亞國民黨軍人陣亡將士總牌位”,卻仍用引號顯示為直接引語。

二次大戰期間,一群遭日軍俘虜的國軍,被送到巴布亞紐幾內亞戰俘營,不少人客死異鄉。60年後,墳墓湮沒在亂石雜草間,無人聞問,直到最近才被媒體披露,引起兩岸公眾的關注。

這類絕技,人們過去已經是耳熟能詳了。再看看:

 附:

  BBC:抗戰國軍牌位照片遭大陸網站竄改

  一批國民黨抗戰軍人的牌位被送回臺北的消息,最近受到海峽兩岸媒體的廣泛報導,但兩岸網站刊登有關報導的照片似乎略有不同。

  台灣聯合新聞網週三(3月11日)報導,新浪網刊登的照片,把國軍牌位的刻字從原本的"中華民國國軍於巴紐陣亡將士之靈位",改變成"巴紐陣亡將士之靈位"。

  聯合新聞網說,據了解,許多其他大陸網站均刊登了這張變造過後的牌位照片。

  聯合新聞網說,台灣國防部沒有正面回應,"只說大家都是中國人,會一起關心這件事,很正常。"

  BBC中文部週三在網上搜尋有關報導,發現環球網、中國寧波網和新浪網刊登的照片,一如聯合新聞網所形容的。

  有華語網站論壇的帖子回應說:"都甚麼年代了還這麼敏感,而且明明是二戰時英勇的中國軍人,卻要說是國民黨軍人,他們犧牲時是中華民國軍人沒錯吧。連靈位的圖都要變造…太小心眼了吧!"

  不過,同時有人認為:"請教樓上(帖子)的各位,有在台灣新聞裡看到過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字樣嗎?"

  這個牌位紀念二戰期間被日軍送到巴布亞紐幾內亞,簡稱巴紐(大陸稱巴布亞新幾內亞,簡稱巴新)當奴工的國軍戰俘。

  台灣國防部一個專案小組在3月6日把牌位帶返臺北後,入祀臺北圓山忠烈祠安靈。這批國軍的遺骸仍然安葬在巴新。

  自從去年底媒體披露巴新國軍遺骸之後,引發兩岸媒體的關注。

附件:

  臺海網3月8日訊:魂斷巴紐 二戰國民黨軍人英靈抵忠烈祠

(注:臺海網由福建日報報業集團主辦)

 臺海網3月8日訊 中國二戰期間的陣亡將士遺骸,都還在巴布亞紐新幾內亞,不僅墓園破爛,也無人祭拜,經過幾個月的計劃,台灣於7日舉行“巴布亞紐新幾內亞國民黨軍人陣亡將士總牌位”安靈典禮,將總計636名可辨識姓名的國民黨軍人將士英靈入祀忠烈祠。

  據台灣媒體報導,中國8年抗戰期間,死守四行倉庫的八百壯士,有部分遭到日軍俘虜,送到南太平洋做奴工,客死異鄉。臺軍事部門為此遠渡重洋到巴布亞紐新幾內亞,尋找這些無人聞問的國民黨軍人墓塚。墓塚現勘小組在下午抵返台灣,迎回忠魂碑。在圓山忠烈祠舉行安靈儀式。

  天氣短暫放晴,下午2點03分,遠從巴紐移靈返臺的將士總牌位車隊抵達忠烈祠。儀隊奏樂,氣氛肅穆隆重,憲兵小心擦拭忠魂牌位,以軍禮迎接。安靈典禮順利完成,只是要迎回二次大戰期間魂斷巴紐的國民黨軍人將士英靈,過程可是困難重重。

  據悉,當地因為火山灰的掩蓋,所以道路都中斷,還需要請人用挖土機,將路挖開。巴紐搜尋小組在墓碑前,念祭文並燒金紙,把這些陣亡將士的英靈請上牌位,同時也將墓碑與墓地重新整理。

  項目小組召集人任全森上校:“有些墓園我們去的時候,是根本進不去,需要找人幫我們,用挖土機把路開出來,才能進去,那當地的華僑,跟我們代表處的很幫忙我們。” 歷史研究顯示,當年堅守四行倉庫的八百壯士遭到英軍軟禁,太平洋戰爭爆發後,這些孤軍其中部分被日軍解送到巴紐做奴工。

  許多人客死異鄉,荒煙漫草60年無人聞問,消息曝光之後,臺軍事部門前往探群,10天行程中,順利查證包括吳坤上尉、孔憲章上士等三處墓塚區將士,迎回英靈,讓這些長期流落海外的忠魂能夠得到告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