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報再揭露議員濫用公款醜聞 眾怒升高

【新唐人2009年5月23日訊】(中央社倫敦23日法新電)根據「每日電訊報」今天揭發的新一波英國國會議員浮報公帳醜聞,一名國會議員為安裝安全門花費了數千英鎊,而提供這些消息的中間人表示,他對他的角色感到「自豪」。

每日電訊報最新鎖定的國會議員,是保守黨(Conservative)商業發言人賈諾格里(JonathanDjanogly)。他花在私人房宅的公費據傳高達7萬7000英鎊,他現在須歸還2萬5000英鎊。

賈諾格里花費了將近5000英鎊,在他位於英格蘭東部杭汀頓(Huntingdon)的選區安裝自動安全門。

這位國會議員在聲明中說,由於遭到保護動物活躍人士的威脅,他是聽從警方的建議才安裝安全門。

賈諾格里是一位富有商人和慈善家的兒子,每日電訊報表示,他在園藝上也花費將近1萬3000英鎊,清潔費用則接近1萬4000英鎊。

過去兩周來,這家報紙披露英國646名國會議員中逾200人濫用公款的醜聞,這些醜聞造成評論家和大眾群情憤慨。

下議院(House of Commons)議長馬丁(Michael Martin)成為最受矚目的受害人,他本周表示將辭職,另有若干議員表示不會尋求連任。

每日電訊報今天也刊出對中間人韋克(John Wick)的首次專訪。韋克曾任職特種部隊,他目前充當匿名消息人士和每日電訊報的中間人。

保守黨支持者韋克告訴這家報紙:「我已扮演在歷史上的角色。現在應由他人決定,如何繼續處理此事以懲罰那些被揭發者才是最妥當做法。」(譯者: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