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稱歐巴馬將美帶向社會主義 財長駁斥

【新唐人2009年5月2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4日法新電)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Timothy Geithner)在今晚公開的談話中,駁斥歐巴馬總統的政府正將美國帶向社會主義的指控,並說這項指控荒謬可笑。

蓋特納在接受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專訪時表示,政府「必須採取異乎尋常行動來保護美國經濟,協助化解這項危機,收拾混亂局面」。

根據這家報紙,蓋特納指的是共和黨全國委員會最近通過的一項決議案,這項決議案指稱民主黨的政策接近社會主義

共和黨指責政府取得金融業和汽車製造業的龐大股份,正將國家帶向社會主義。

蓋特納告訴華盛頓郵報:「我們非常勉為其難的在這些領域採取這些行動,因為我們認為這是降低對企業、對美國經濟基本結構造成更大傷害風險的必要措施。」

他表示:「我們採取的措施僅是暫時性的,我們會嘗試儘速擺脫此一格局。」(譯者: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