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琦健康惡化 家屬要求取保候審

【新唐人2009年5月29日訊】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自去年6月10號被綁架,關押至今已近一年,律師莫少平近日到看守所會見後透露,黃琦身體狀況不太好,還發現不明腫塊,這讓家屬很擔心﹔目前家屬已提出取保候審的申請,希望能順利通過,好讓黃琦到醫院做進一步檢查。

黃琦被綁架關押,當局不准家屬會見,律師會見時,家屬只能在看守所門外焦急等待,以獲得一點黃琦的境況。莫少平律師26號到成都看守所會見黃琦後告訴家屬,黃琦明顯消瘦、精神狀態也不好、身上還發現硬塊跟肉瘤。

黃琦的母親:「他(黃琦)跟律師講,他腹部胸部都長有小指頭大小的肉瘤,左胸長有一塊硬塊、還有頭痛得厲害、失眠、心臟一直亂跳﹔長肉瘤我們最焦心的就是這個問題,這個肉瘤到底是良性的還是惡性的」

黃琦的太太曾麗寫了取保候審的申請書向法院提交,她說,這樣的申請書她已經遞交過無數次了。

曾麗:「啊!說實話,這麼多次我寫的申請,就只給我回覆過一次電話,說不同意,其他幾次連回覆電話都沒有」

去年6月10號的晚上,黃琦突然遭到幾名身份不明的人士綁架,7月,當局正式以所謂的”非法持有國家機密罪”將其起訴。今年中國新年假期結束的第2天,成都武侯區法院在沒有通知律師的情況下,秘密進行開庭審理。

莫少平:「在我們非常強烈的抗議下,最後法院不得不取消那次開庭,但等到現在還是沒有開庭。他(黃琦)仍然對指控他”非法持有國家機密罪”而持一種否認態度。」

黃琦在去年汶川大地震發生後曾積極參與救災,為死難學生的家長提供幫助,他還在網上發表揭露“豆腐渣”工程的文章,不久後他便遭到綁架。

新唐人記者 呂萌 李明 王馨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