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邊境新條例影響加旅遊業

【新唐人2009年6月2日訊】6月1日是美加邊境新條例實施的第一天,規定所有入境美國的加拿大人和美國人都需要出示護照。這對加拿大的旅遊業有甚麽影響呢?讓我們看一下

新條例實施的當天,喀立斯美加邊境的情況與往常並沒有太大的變化。

美國邊境海關官員介紹說目前狀況基本良好,“截至到5月,大約有96%的人擁有護照和nexus卡。”

但根據數據統計,只有20%的美國人持有護照,美國人返回家時同樣要使用護照。依靠旅遊業的城市,像聖安奇市,這確實是很重要的影響因素。海邊的渡假勝地半空著,現在還沒有美國遊客的預約。

公園管理人員:“現在公園很空,許多遊客來到這裡,會注意到這裡有多空。”

變得嚴格的邊境條例和升高的加元匯率,使今年的新不倫瑞克省的旅遊業面臨挑戰。也許由於以上原因的考慮,成千上萬的美國人可能呆在家裏了。

許多旅遊業界的人士則認為還有比護照更重要的影響因素,那就是天氣。如果氣候好的話,旅遊業也會隨之變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