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4月製造業產值第二個月攀升

【新唐人2009年6月10日電】(中央社台北10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4月製造業產值連續第二個月攀升,主要是汽車生產回升,有助一年來工廠生產的止跌,也緩和了英國經濟的衰退。

英國統計局今天公佈,4月製造業產值月增0.2%,3月則自初報的負0.1%上修為正0.2%。經濟師原估將月增0.1%。

英國央行副總裁塔克爾 (Paul Tucker)昨天表示,信心可能已在回穩,且本月的其他數據也顯示房市不景氣已在緩和,服務業一年來也首次擴張。這些都指出英國經濟在創下1979年來的最大衰退後,第二季的萎縮可能已經減緩。

「製造業可能還在衰退,但萎縮速度逐漸減緩,」阿姆斯特丹富通銀行經濟師、前英國財政部官員NickKounis表示,「全球經濟開始重新復甦起來。」

統計局還指出,工廠生產4月份有6項下滑,7項增長,以運輸類成長最大,主要是汽車和其他車輛的產量增加所致,其次為化學、人造纖維、紙張和出版等。

官員說,運輸設備仍較去年同期下滑22%。(譯者:顧恆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