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百科集結出書 共5000頁厚1.7英尺

【新唐人2009年6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7日專電)極受歡迎的網路維基百科(Wikipedia)出書了。這本由一名英國學生編寫的新書,共有5000頁,厚達1.7英尺。

媒體報導,住在布來頓(Brighton)市的22歲美工設計學生馬修茲(Rob Matthews),花了2週時間,將維基百科裡的437篇專題文章集結成書,書本放在地上,高度幾乎到他的膝蓋。

維基百科自2001年開放使用,網友可以自行增修網頁上的內容,廣受歡迎,常被援引使用。

被問到為何要出版維基百科?馬修茲表示,他想要把維基網路百科和傳統的百科全書以相同的出版方式做比較,以此說明,現在民眾是如何上網查詢所需要的資料,而選擇專題文章是因為他們是維基百科網站裡的精華。

馬修茲說,維基百科新書受到熱烈迴響,「它讓許多人笑開懷,這是件好事」,當然,他也希望將來能販售維基百科全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