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通被遣返 1台灣民眾要求廈門說明

【新唐人2009年6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倪國炎金門17日電)台灣62歲男子胡淨富,首度小三通前往中國廈門,卻遭到註銷簽證並遣返回金門,他今天表示不滿,要求廈門方面給個說明,並且歸還遺留對岸的行李。

從事貿易的胡淨富說,他在昨天上午隨客家黨主席溫錦泉等4人,從金門搭船小三通到廈門交流,預定22日循原路返台,但是其他人都順利入境,只有他的台胞證突然被註銷入境簽證,拒絕他入境。

胡淨富表示,廈門檢疫人員量他體溫並沒有發高燒,但只說沒有人擔保,不能入境,在沒有敘明理由下,折騰了一天,下午就將他送上船遣返回金門。

他指出,過去曾在大陸做生意,經常出入兩岸,最近一次是去年12月29日經由澳門到大陸廣東珠海,今年1月5日才回台灣,這次是首度小三通到大陸,怎知被拒絕入境,覺得很納悶。

胡淨富表示,他被遣返,攜帶的拉桿式行李遺留在廈門,內有相關環保和水源開發資料,希望對岸能夠歸還,同時說明遣返的理由,以免讓台灣民眾寒心。

胡淨富的現金也留在行李箱內,回到金門後身無分文,所幸金門縣政府秘書周浯斌獲悉他的窘境,資助新台幣5000元旅費,今天下午才搭機返台,他說,不愉快的小三通,卻遇上好心的金門人,算是旅程唯一的安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