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6月製造業外銷訂單降至10年來最低

【新唐人2009年6月18日訊】(中央社台北18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工業總會(Confederation of British Industry,或CBI)指出,英國6月製造業外銷訂單降至10年來最低,因為海外需求大幅滑落。

這個英國最大商業遊說團體今天說,6月工廠外銷訂單指數下滑至負52,為1998年10月以來最低。整體訂單指數則由負56上升至負51。CBI是在5月26日至6月10日間向566家製造業者進行這項調查。

這項報告顯示,英鎊兌美元匯率過去一年雖然貶值17%,但因全球經濟衰退導致貿易量暴減,還是未能提振英國的出口。

英格蘭銀行(BoE)總裁金恩(Mervyn King)昨天表示英國復甦之路恐將「漫長」。而今天發布的數據也顯示零售銷售減少,對企業的放款條件還是趨緊。

「目前外銷訂單不比數月前好,這反映海外市場對英國貨需求依然疲弱。」CBI首席經濟顧問IanMcCafferty在聲明中說。「英國製造業者的環境仍具挑戰性,整體訂單量還是相當疲弱。」(譯者:徐睿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