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航空難 9名中國公民身份全部確認

【新唐人2009年6月25日訊】法航失事空客A330客機上的9名中國公民的身份已全部確認。此前尚未確定身份的第9人為中科院工程熱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員肖翔,而遼寧本溪鋼鐵(集團)公司的一名乘客為遼寧省一名副省長的妻子。

  中國科學院最新公布消息說,截至6月3日,通過向包括法航駐京辦事處等多方認真查實,中科院工程熱物理研究所確認該所副研究員肖翔搭乘了法航失事客機。目前該所已經成立由所長親自負責的應急工作小組,相關工作已全面展開。

  肖翔今年35歲,江西人,畢業於清華大學。他是應邀赴巴西里約熱內盧聯邦大學開展合作研究的,在執行完合作研究項目後搭乘法航AF447航班從巴西里約熱內盧前往法國巴黎,原計劃從巴黎轉機回北京。

 本鋼集團公司的6名乘客的具體身份也已確認。本鋼集團介紹說,此次考察是經法定程序批准的因公出國商務考察。

  44歲的李明文是6人代表團團長,作為集團公司副總經理,他主要分管經營,同時兼任本鋼下屬企業本鋼國貿公司總經理。

  54歲的張慶波去年底剛被提為集團公司總經理助理,他主抓公司生產。49歲的孫連有是本鋼煉鐵廠廠長,40多歲的申作冰則是本鋼原燃料處處長。

  另兩名女性是陳持平和高星。陳持平約54歲,是本鋼下屬企業本鋼國貿公司遼本公司書記、副經理,她還是遼寧省副省長劉國強的妻子。高星在6人中年紀最小,39歲,職務是本鋼下屬企業本鋼國貿公司商貿分公司經理。

  9名中國失蹤乘客身份

  姓名性別年齡身份
禚佳春男27歲華為集團員工,新婚不久
  肖翔男35歲中科院工程熱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員
  陳慶偉男35歲武漢人,申請巴西投資移民
  李明文男44歲本鋼集團公司副總經理
  張慶波男54歲本鋼集團公司總經理助理
  孫連有男49歲本鋼煉鐵廠廠長
  申作冰男40多歲本鋼原燃料處處長
  高星女39歲本鋼國貿公司商貿分公司經理
  陳持平女54歲本鋼國貿公司遼本公司副經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