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鐵漲價6月28日正式生效

【新唐人2009年6月26日訊】紐約地鐵將在6月28日正式漲價。這次漲價是為了填補12億美元的預算赤字,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漲價計劃的一部分。請看本臺的報導。

新的地鐵和公交巴士的單程票價為2.25元,巴士快車的為5.50元,而折價票為2.75元,僅限非高峰期。為了讓更多的乘客適應新的票價方案,大都會運輸署(MTA)將對每次購買或加值8元以上的乘客,在其捷運卡上增加15%的獎勵。根據新的票價方案,不計次的1日捷運卡為8.25元、30日捷運卡為89元。

針對舊的不計次捷運卡,凡是6月28日前購買的不計次捷運卡必須在7月6日之前第一次使用。而凡是在6月28日前購買1日不計次捷運卡的民眾,其使用的寬限期限為7月6日, 30日不計次寬限期限為8月4日。同時在6月28日票價改動之前購買的不計次捷運卡,未使用或部分使用的可以退款,退款則按比例計算,民眾可以在乘車的車站亭要一個郵資已付的信封將捷運卡寄回。

對於這次漲價,紐約居民反映不一:

杜女士一家4口人,她說“已經是有點高,不過還是可以接受,要是再高的話就比較辛苦了。”
克莉絲蒂娜是位演員,剛剛失去工作“我本人受到這次經濟衰退的影響,失去了工作。我現在幾乎都是步行。現在的票價太貴了。”

關於這次漲價的詳細情況可以查看紐約大都會運輸署的網站。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