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甦棣臺北離任前談美臺關係

【新唐人2009年6月26日訊】即將離任的美國在臺協會臺北辦事處處長楊甦棣,6月26號上午召開告別記者會表示,在他任期內,由於美臺雙方在價值觀和利益上有很多共同之處,所以美臺關係發展順利。他深信美國將繼續在經濟和台灣安全等方面與台灣合作。

楊甦棣表示,台灣關係法與華府中國政策,兩者間的價值觀與精神非常相似,即使現在全球經濟衰退,美臺經濟合作關係仍非常密切。

針對媒體提出3年前立法院反對在2008年通過軍購引起的風波一事,楊甦棣今天回應表示, 昨晚有執政黨立委坦承「不該反彈」

美國在臺協會處長楊甦棣:當初2006年11月時我敦促台灣立法院趕快通過這些軍購預算,而造成台灣一些反彈的聲音, 其實昨天晚餐(同幾位立委)時也有提到,他說(一國民黨立委)「你當初立場是對的,我們不該反彈,這就是政治」。

楊甦棣說,這位立委的評論比他的回答更好。同時他表示,美政界人士也注意到兩岸關係逐漸緩和,並理解中國不斷提升軍事實力,對岸仍對台灣佈署導彈,歐巴馬也會考量種種情況。

美國在臺協會處長 楊甦棣:歐巴馬會考量種種情況,會慎重思考台灣需要何種防衛性武器,並於恰當時機公布。

但他特別強調了一點就是,美國對台灣相關安全事務,不需向北京尋求意見。

楊甦棣預計在7月離職,接任人選尚待美方公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永豐 李華 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