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埃及少年王展 金山迪揚隆重登場

【新唐人2009年6月27日訊】從六月二十七日,週六開始,舊金山將迎來今年夏季最重量級的展覽, 「圖坦卡門

及法老黃金年代大展」。除五十件圖坦卡門的陪葬品外,另有八十多件第十八代王朝的王家陪葬品,在迪揚美術館展出。下面讓我們隨著記者一起先睹為快,看看這些珍藏。

圖坦卡門是古埃及新王國時期第十八代王朝的法老。三千多年前,這名揹負異教徒後代之名的孤兒在九歲便被推上王位,成為古埃及史上最年輕的統治者。然而,不到十年,他便突然神秘地逝去。人們對他最多的印象,莫過於那張沉重達十多公斤的黃金面具以及神秘的詛咒。

展出物品包括約五十件圖坦卡門的陪葬品,其中一件是金製鑲寶石的容器,放置圖坦卡門的器官。在這次巡迴展中,有幾項新展品,包括一個太陽王樣式的手鐲,還有二個疑似與圖坦卡門有關的棺木正在進行DNA化驗。另有八十餘件埃及王朝的皇室文物,包括鏡子、儀式用的短刀、胸部飾品、面具、權杖、座椅、雕像等等。

舊金山狄揚博物館從六月二十七日到明年三月二十八日期間,將舉行古埃及少年法老圖坦卡門展。讓民眾有機會一窺神秘埃及法老古文物及圖坦卡門的豐富文化寶藏。

新唐人記者洪瑋蓮 劉芳加州舊金山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