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村支書強行賣地 農民無田可種

【新唐人2009年6月28日訊】中國河北保定滿城縣大冊營鎮沿村村民投訴中共黨支部書記葉國海,十年來將150畝耕地毀地賣沙,又強行賣掉200畝土地,貪污土地款,目前村民幾乎無田可種,難以維持生計,多年上訪,仍然無濟於事。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發來的報導。

沿村村民代表常貴芳表示,由於村支書葉國海從99年到06年分批將150畝耕地毀地賣沙後,又賣掉200畝土地,現在村民幾乎無地可種了。

常貴芳:「一年賣10畝、一年賣15畝、20畝,慢慢一點點賣的。」「他(村支書葉國海)現在又賣了200多畝,把那地都用高牆圈上,兩米高的磚牆圈上的,現在俺們村裏邊農民幾乎都沒地了。」

村民代表黃金花說,村支書葉國海賣地,給村民的補償非常的低,村民反對下,仍然強行把土地賣給一家公司,而村民至今沒有得到一分錢。

黃金花:「1畝地給咱們一万七千。俺們不賣,俺們嫌價錢低。」

常貴芳還表示,村裏賣沙、賣地的錢不知去向,村民們為了討回公道,多次上訪,都得不到解決。

常貴芳:「我們到鎮政府、縣政府、市政府都反映過。」「我們都反映過,可是都得不到處理。」「明顯的就是鎮政府在為他(村支書葉國海)撐腰,縣政府也為他(村支書葉國海)撐腰。」

村代表們表示,村長和村支書害怕人們找他,手機號碼經常變更,對村民們保密,只有縣、鎮的領導才知道。

新唐人記者 陸芳 李明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