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副總統拜登出訪伊拉克

【新唐人2009年7月4日訊】正在伊拉克訪問的美國副總統拜登,7月3日與伊拉克總統馬利基會談,希望促進伊拉克敏感脆弱的社團之間的和解,結束持續了六年的教派流血衝突。

和馬利基總統會談後,在記者會上,美國副總統拜登說:“美國總統歐巴馬託我返回伊拉克,帶來一個清晰的信息,美國致力於伊拉克的發展和成功。”

拜登還表示,美國會繼續按照承諾的時間表撤軍,即在明年夏天撤出戰鬥部隊,在2011年底美軍全部撤離。

星期五,巴格達一場遮天蔽日的沙塵暴席捲整個城市,直升機被迫降落,拜登不得不重新安排與伊拉克官員的會議。

當天早晨拜登利用早餐的時間和自己正在伊拉克服役的兒子見了見面。

2006年,拜登幫助制定了將伊拉克分為遜尼派、甚葉派和庫爾德三個自治區的計劃,此舉激怒了許多伊拉克人,並被認為引發了暴力衝突。

拜登的訪問,正值美國和伊拉克關係的一個重要時刻,自雙方按照安全協定,確定要在2011年底前撤出全部美軍後,伊拉克的遜尼派、甚葉派和庫爾德派的領導人壓力增大,面臨必須解決他們對石油、土地和政治權利的糾紛,及解決一直出於僵持狀態的教派和解問題。

美軍根據雙邊安全協議,本週撤出伊拉克的市鎮後,拜登在星期四晚上開始了他突訪伊拉克的行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