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8指世界經濟未擺脫危機 氣候協議年底達成

【新唐人2009年7月9日訊】(中央社義大利拉奎拉8日路透電)8大工業國集團(G8)領導人認為,世界經濟仍面臨「重大危機」,可能須要進一步協助;並承諾在12月間於丹麥哥本哈根召開的會議中,達成全面而企圖心旺盛的氣候協議

記者於8國峰會今天開幕前取得相關協議草案,該協議草案警告,「經濟和金融穩定仍面臨重大風險」,而振興計畫的「退場策略」唯有在「復甦確定後」才應實施。

加拿大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說:「在各國談論額外的振興措施之前,我要籲請所有國家的領導人,先專心確定,已經宣布的振興措施是否已落實。」

此說呼應了國際貨幣基金(IMF)的談話,該基金表示,全球經濟已開始擺脫衰退,但復甦將緩慢進行,因此政策支撐力道應保持。

由於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返國處理新疆動亂,峰會在環保問題上的進展受阻。峰會東道主、義大利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在胡錦濤離去之前,曾提及中國「抗拒」氣候目標。

8國領導人今天發表聯合聲明說,12月舉行的8國峰會將就氣候問題達成協議;並籲請其他國家同意,加入對抗全球暖化的行動中。(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