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結束迦納之行返回華盛頓

【新唐人2009年7月12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日( 7月12日)結束了對西非國家迦納的訪問返回華盛頓。訪問過程中歐巴馬鼓勵非洲國家擺脫專制統治和戰爭,構建民主與和平,打擊腐敗,消除貧困和疾病,迎接偉大進步的新時刻。

歐巴馬結束訪問,離開迦納前,當地特別在阿克拉機場舉行了富有當地韻味送行儀式,隨後歐巴馬即搭乘總統專機空軍一號返回華盛頓。

在訪問迦納期間,歐巴馬受到了熱情的歡迎。他對民眾們說,非洲人現在應該開始掌握自己的命運了,應團結起來,共同結束非洲漫長的強權統治和衝突的惡性循環,擺脫戰爭,貧困,貪污以及疾病的肆虐。

歐巴馬也提到日前八大工業國( G8 )集團高峰會中決定將捐助200億美元給貧窮國家的事宜。他說,這樣的援助必須與非洲國家良好的治理相匹配,非洲人民必須正視並解決他們面臨的問題。

在加納之行的最後,歐巴馬還參觀了海岸角城堡,即當年非洲大陸載運無數黑奴到美洲的主要前哨站。歐巴馬說,海岸角城堡與他以前參觀的德國二戰集中營讓他親眼見證了歷史上的殘忍時刻。他很高興能與加納人民一同慶祝廢除奴隸制,為所有人掙得民權的非凡成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