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間諜猖獗 德國成立專門單位監控

【大紀元7月16日訊】〔駐歐洲特派自由時報記者胡蕙寧�倫敦—柏林15日報導〕根據德國權威週刊《明鏡》的最新報導,德國情治單位“聯邦憲法保護局”已專門成立一個“中國單位”,來監控在德國活躍的中國間諜。這些間諜在台灣獨立、西藏議題等事件上特別活躍,以在大使館工作的名義到處蒐集情報。

根據自由時報駐歐記者的調查,幾乎各大德國公司的中國員工都因類似舉動而受到上級注意,像是德國南部某西門子總部的門房,就曾在夜間擋下數次企圖單獨進入公司內部的中國員工﹔某中級主管甚至對記者表示,連一張垃圾桶裡的文件都可能被撿出來,複印後傳輸出去。這些舉動已嚴重破壞中國籍工作人員的信用度。

明鏡報導引述情治圈內消息指出,目前在德國約有廿至五十名中國情報員,平常低調無聲,但一旦涉及中國最敏感的臺獨、西藏、新疆、法輪功、民運等議題就立刻活躍起來。

報導舉出相關例證包括,一名慕尼黑領事館的中國外交官,多次非法蒐集海外維吾爾人的情報,被抓到數次後,德方已醞釀拒發籤證。另外,一名在光學公司蔡司工作的中國員工,不但長期與中國大使館的情報人員聯繫,還因嚐試蒐集機密科技而入侵公司的內部網路﹔德國南部大學的一名中國學者,也定期在週末將機密鍍膜技術文件傳去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