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海外華人教師研習會結業 老師收穫多

【新唐人2009年8月4日訊】為期三天的2009年度美東中文學校協會第六區在華僑文教中心舉辦的海外華人教師演習會於8月2日下午結束,參加的很多老師紛紛表示收穫頗豐。

結業典禮上,臺北駐紐約經文處副處長季韻聲為研習會領隊曾金金、講師林金錫、張欣怡、蘇文霖頒獎。感謝他們這些天的辛苦付出。

季韻聲表示,中文是自己的愛好,老師是自己最尊敬的人,因此很高興參加這次活動。他肯定研習會很成功,也感謝從臺北來的講師們把教學和推廣中文的經驗與學員分享。

三天的研習會上,4位老師分別就語言與文化,華語文活動設計。讀寫教學設計等方面與老師分享經驗。很多參與的老師都表示獲益匪淺。

﹕“學到很多的技巧,很多的教學的方法,集思廣益對我們教學很有幫助。”

﹕“我覺得在課程的設計還有活動方面”

﹕“在一班般的學習過程中,可是越大的話,他們常常因為課業很重,第一個放棄的就是中文,那怎樣能夠讓他不放棄中文,讓他學習中文有興趣,所以我覺得在這三天中學到一些技巧,讓我們在教學過程當中能夠更活潑,更生動。”

紐約華僑文教中心主任呂元榮還特別向各位參加的老師贈送了標有華語文數位教學網站的鉛筆。

新唐人記者楊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