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琦案閉門審訊 郭泉案週五開庭

【新唐人2009年8月4日訊】大陸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被當局以所謂的”涉嫌非法持有國家機密罪”的罪名起訴,本週三將在成都武侯區法院進行閉門審理,並且不准證人出庭。另外,南京民主人士郭泉的所謂”涉嫌顛覆國家政權”一案,也將在本週五進行庭審。

四川成都武侯區法院以”案情涉密”為由,對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週三的庭審,不准旁聽,甚至不准辯方的證人出庭,黃琦的妻子曾麗對此作法相當反感。

曾麗:「我覺得很難理解,根本就沒有甚麼國家機密,哪有甚麼國家機密?它這樣的話有私下就給他處理的嫌疑」

曾麗透露說,黃琦高齡78的父親身患肺癌,非常希望能見上黃琦一面,但申請會見一直沒有獲准,這次他特地從內江趕到成都,希望能利用旁聽的機會看看兒子,不過願望似乎要落空了。

曾麗:「現在這個樣子的話,他們(法院)可能不會同意(進入旁聽),但是我們還是希望能夠在大門口,警車經過看能不能看上一眼。」

去年6月10號,成都警察無故綁架黃琦,6天後以所謂的"非法持有國家機密"將其起訴,至今外界仍不清楚黃琦到底持有甚麼"國家機密"。另外,曾任南京市經濟體改委秘書和中院法官的南師大副教授郭泉,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一案,本週五也將在江蘇宿遷市法院開庭。人權團體指出,"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和"非法持有國家機密"一樣,是中國政府慣用的對付政治異議人士的手法。

新唐人記者 呂萌 金琳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