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和律師仍無法與許志永見面

【新唐人2009年8月5日訊】被指偷漏稅的北京民間法律援助組織「公盟」,其負責人許志永自上週三被警察帶走後,目前仍被羈押當中。許志永的哥哥許志鴻以及律師周澤均表示,到目前為止都未能跟許志永見面,案情也沒有新的進展。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北京維權組織公盟被指「偷稅」而召開的聽證會仍未作出結論,但公盟創辦人許志永在召開第二輪聽證會之前,就被警察以「偷稅」的罪名帶走,繼而被關押在北京一看守所。許志永的哥哥許志鴻表示,現時還沒辦法跟許志永見面:

「今天去了許志永的工作單位北京郵電大學要求看他的拘留通知書,雖然未能看到文件,但校方已經確認受到通知書及他涉嫌偷稅的罪名。他也到過海淀區人大瞭解情況,知悉人大已認可了是人大代表的許志永被公安部門拘留。」

專程從鄭州到北京的許志鴻表示,家人非常奇怪弟弟會被陷入這樣的處境,因為他為人善良,喜歡幫助弱者,也從來沒有危害任何人:

「他的人品很好,心地比較善良,就是幫助一些窮人。他對社會也沒有造成什麼危害,就是幫助一些弱勢群體,還沒有幹什麼事。」

報導說,許志永的律師周澤表示,未能跟許志永見面,案情也沒有新的情況,並拒絕進一步評論。莊璐的律師鄔宏威也說未能跟她見面。兩名律師都說未能看到他們兩人的拘留通知書,所以要援助他們有相當困難。

就涉嫌偷稅一事,公盟的律師一直堅持它的事務是公益性的,所以獲得的資助不是盈利收入,不構成偷稅。

據了解,許志永被捕已引起國際人權組織的關注。國際特赦組織呼籲中國政府公佈許志永和莊璐涉嫌的罪名,不然應該把他們馬上釋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