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莫拉克來勢洶洶高市未傳災情

【新唐人2009年8月7日訊】今年第八號中度颱風莫拉克來勢洶洶,高雄市區7號凌晨起風強雨大,市府災害應變中心一級開設,救災救護科全面警戒。劉一娟科長籲請民眾注意,西子灣、旗津海岸和漁港都屬於管制區域,人員不可進入,以免受罰。

高雄市區清晨起風雨明顯增強,平常交通繁忙的街道人車大幅減少,少數騎機車民眾勉強上路,被陣陣強風吹到騎不動。

救災救護科長 劉一娟:「民眾的報案有300多件,但幸好到目前為止並沒有因為這個風災而引起的人員傷亡。」

颱風應變防災中心受理的案件以路樹倒塌、招牌掉落、帆布飛落等建築物懸掛物品居多,呼籲民眾不要前往海邊,而且警戒地區的民眾除非必要,也盡量避免開車出門。

救災救護科長 劉一娟:「昨天下午就畫定了一些海岸區,像西子灣、旗津海岸還有一些漁港區是屬於管制區域,船只不可以出港,人員不可以進入。」

氣象局也提醒,這幾天潮汐剛好是較高時期,全臺都有機會出現豪雨或大豪雨,山區應防落石、坍方及土石流,沿海低漥地區應防淹水及海水倒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施怡君、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