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暴雨百萬人受災 山體滑坡砸毀民房

【新唐人2009年8月7日訊】四川重慶8月4號以來連續2到3天的暴雨,導致23個區縣154萬人受災,因災死亡10人,失蹤1人。暴雨引發山體滑坡,砸毀民房10多間。

潼南縣五桂鎮方坡村村民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超過10間的民房被砸毀,“下雨那天滑坡子。那些穀子,房子都有垮塌,有10幾間。穀子打到了,都淹了,都加起有好多畝。”

五桂鎮政府工作人員稱房屋倒塌100多間,5千多畝農田被淹,轉移人口700多。“(農田被淹)5千多畝,房屋(倒塌)有100多間,安置700多人。”

據悉,銅梁縣轉移人口2、3萬,但民政局的工作人員不肯透露民房倒塌及農田被淹的具體數字。“2、3萬人。”

有重慶市民說,8月4號當天,2名出租車司機在火車站龍頭寺附近被淹死。“連著下了2天多暴雨,一天一夜都沒有歇。個別地方是受災了,今天報紙登的很多。靠那個(龍頭寺附近)底下有個渠道,出租車開進去,結果有2個人都淹死了。”

另據報,8月5日,重慶渝黔高速公路發生一起山體滑坡,上萬輛車封堵達4個小時。重慶機場高速路因積水交通中斷18小時。

資料顯示,四川自進入主汛期以來,已連續出現多次強降雨過程,其中四次引發洪澇、滑坡、泥石流等嚴重自然災害﹔造成該省21市州155個縣市區不同程度受災:截至8月3日,受災人口達到1,410萬人次,因災死亡84人、失蹤76人,緊急轉移安置46萬餘人次,直接經濟損失近54億元。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