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塔利班爆流血內鬨 巴基斯坦著手查證

【新唐人2009年8月9日訊】(中央社伊斯蘭馬巴德9日法新電)巴基斯坦內政部長馬里克(Rehman Malik)今天表示,傳聞塔利班(Taliban)高階指揮官在阿富汗邊境附近偏遠地區爆發致命槍戰,巴國政府正著手調查。

馬里克接受民營Geo電視台訪問時表示:「我們獲得的消息是,芮曼(Wali-ur Rehman)和哈奇穆拉•梅蘇德(Hakimullah Mehsud)互鬥…我稍早曾說其中一人已喪生,我不會公佈姓名,我正在查證。」

上述兩人據報出席在南瓦茲里斯坦(South Waziristan)部落地區舉行的將領會議,這場會議旨在選出巴基斯坦塔利班頭目梅蘇德(Baitullah Mehsud)的繼任人選。

巴國情報官員指出,梅蘇德已喪生。

哈奇穆拉•梅蘇德是梅蘇德的副手兼主要發言人。芮曼則是梅蘇德旗下「巴基斯坦塔利班運動」(Tehreek-e-Taliban Pakistan)的高階指揮官。(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