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節前禽肉價格估漲逾 2成 豬肉持穩

【新唐人2009年8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1日電)農委會副主委王政騰中午召開記者會表示,農委會已展開豬隻口蹄疫疫情控制作業;而民眾關心的中元節前肉品價格,家禽會上揚20%到35%,豬肉批發價可望控制在每公斤71元上下。

他表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今天調度 1萬9148頭豬,數量較過去少1500頭;日後的調度,台糖將是重要支援。

根據農委會資料顯示,昨天毛豬交易價每公斤69元,這兩天仍可與風災之前的每公斤68到71元相當,之後可望控制在71元上下,價格仍算穩定。

  但中元節前市場還會對家禽類有所需求,他說,這次風災造成家禽死亡數還在陸續增加,不過冷凍品已釋出,價格還算穩定,但是中元節前的價格可能會上揚20%到35%。

  漁產方面,遠洋(北太平洋)漁船已運回台灣9348公噸漁產,可供應市場需求;而海象已平穩,近海漁船也可出海作業,補充市場需求。

  由於天氣漸漸回溫,避免爆發疫情,家禽與豬隻受害災情須快速處理,他說,死亡豬隻將分解後送高溫化解,死亡家禽及魚也優先採用焚化處理,次為掩埋。

  他並表示,風災前適逢展開全台豬隻口蹄疫疫苗補強注射,近日並將展開養殖場消毒作業。

  此外,全台10幾個港口的漂流木也已展開清除,只有台東富岡需要7到10天處理,琉球也需要較多天的時間處理,其他港口近1到2天會清理妥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