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法輪功學員遭當局非法綁架

【新唐人2009年8月17日訊】四川成都郫縣包括谷懷兵在內的四名法輪功學員,半個多月前在公司遭到警察闖入綁架,關押至今,不許家人及律師會見,由於管轄的武侯公安分局等單位,迫害法輪功的手段極其兇殘,谷懷兵的家人現在非常擔心他的處境。

谷懷兵是成都郫縣一間公司的管理部門人員,據谷懷兵的妻子楊勤介紹,老闆很信任谷懷兵,出差時公司的事務都交給他負責。7月21號,警察突然闖入公司,當場沒收了電腦和一些資料,同時將谷懷兵及剛好在場的小兒子,及另外3名同樣修煉法輪功的同事綁架。孩子經過楊勤多方奔走後,終於被送回家,但是家人仍然無法見到谷懷兵。

楊勤:「看守所裏我去過一次,根本就不讓見,聽他們出來講的,進去之後他們(警察)都會是施行暴力,先是打吧,挨打吧 ,然後用那個電棍電他吧。」

接受委託的蘭志學律師,依法提出會見的申請,也遭有關部門拒絕,蘭學志律師指出,四川當局特別對法輪功案件中會見當事人,設置了違法的規定。

蘭志學律師:「四川成都那邊有一個規定,律師如果會見的話, 需要到當地公安部門的一個法制科去辦一個准許會見的手續,這規定實際是違反刑事訴訟法,也違反律師法的規定。目前不准許律師會見這一角度他肯定是違法的。」

綁架谷懷兵的武侯公安分局及國保大隊,由於折磨法輪功學員的手段相當殘酷,已經造成多人死亡及殘廢,曾經被十名北京律師聯名檢舉﹔谷懷兵家有幼子及聾啞的老父親,都相當擔憂他的處境,他的妻子更是幾度哽咽,呼籲外界援救谷懷兵。

新唐人記者 張宇霆 寧修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