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民運團體抗議許志永被逮捕

【新唐人2009年8月20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紫荊報導)中國維權律師許志永被中共當局以偷稅漏稅的名義正式逮捕。聽聞此消息,紐約的民運團體中國公民自由聯盟、公民力量、民聯陣美東分部的成員,美東時間18號上午來到紐約中領館前抗議。

被警方逮捕的「公盟諮詢公司」法人代表許志永,是北大畢業的法學博士,曾為孫志剛事件上書全國人大常委會,要求廢除收容遣送制度。之後,他與法學博士俞江和滕彪創辦了「公盟」,一個公益性法律援助組織。許志永親自調查毒奶粉事件和08年四川地震的死難學生人數。

參加中領館前抗議的中國公民自由聯盟主席曹金淘表示,這兩件事情觸動了中國政府:

曹金淘:「說明中國政府對公盟做的這些公益性的工作,NGO這種組織存在有非常多的恐懼。為什麼呢?因為他們所作的工作,正好揭露的中國政府在過去幾十年來所犯下的罪行。包括官、商勾結造成的這些豆腐渣工程。如果這些建築物足夠牢固的話,可能不會有那麼多的學生死於非命。」

給許志永的罪名是「顛覆國家政權罪」。曹金淘認為,中國政府是希望通過打壓民間組織,來鞏固政權。不希望川震真相被公佈於眾。

曹金淘透露,四、五年前,在安徽,當時就出現含三聚氰胺的三鹿奶粉使很多寶寶得腎結石的事件。三鹿集團通過擺平所有的關係,收買了當地的官員和媒體,說奶粉不是他們生產的,實際上就是他們的產品:

曹金淘:「可以看到,如果沒有一個獨立的媒體,沒有透明的監督,政府可以變得多麼壞。一個政府的官員可以變得多麼壞。人民沒有自己的話語權,沒有辦法來監督這些事情。即使受了冤屈,他沒有地方去反映。」

許志永7月28日被當局抓走後,引起海內外的強烈反響,美國《紐約時報》等主流媒體都紛紛給予報導。國際特赦組織發表聲明指出,逃稅指控不過是當局關閉公盟的藉口。

講演者:「有共產黨存在的一天,我們是不會有和諧社會的,只能是集各種黑社會的那種『和諧社會』,把所有邪惡勢力結合在一起的『和諧社會』。」

集會中同時呼籲,釋放另一個調查四川地震死亡學生人數的譚作人。他每年都堅持紀念六四,今年更是發起義務獻血紀念六四活動,引起共產黨的恐懼。

曹金淘說,當局最不希望讓老百姓知道的,除了法輪功以外,就是六四真相。譚作人做的事情是維護老百姓的知情權,卻直接觸動了當地政府的神經。譚作人也被安上「顛覆國家政權罪」:

曹金淘:「今天聽到許志永被正式逮捕的消息,心裡覺得更加憤慨。中國的維權道路有很艱難的一條路要走,需要喚醒中國的老百姓心中的正義感。讓他們參與進來,拋棄這種恐懼。」

曹金淘介紹他們的策略,中國公民自由聯盟的成員每個人都有一個博客,在新浪網,把自己的活動和一些事件的真相貼上去,更改一些關鍵詞,躲避敏感詞過濾,讓老百姓能夠上網去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