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石刻神秘圖案 疑為古夜郎國天象圖

【新唐人2009年8月21日訊】近日,在貴州鎮寧自治縣江龍鎮發現一塊巨石,上面有神秘天象圖案。考察人員懷疑是古夜郎國天象圖。

據貴州都市報報導,江龍鎮居住著一支自稱為夜郎王后裔的蒙正苗族。近年來,該地不斷傳出發現疑為以古夜郎有關的文物和遺址。8月13日,一組考察人員在江龍鎮蜂糖大山山腰發現一塊巨石,這塊巨石長2.8米、寬2.2米、厚1.3米,約重12噸。該巨石的材質為磨刀石,表面平滑。在這塊巨石上,考察人員驚奇地發現,石頭的前面、右側、表面均刻有各種各樣的圖案

最為明顯的是巨石表面用鐵器鑿成的圓形圖案,該圖案是由一個直徑約1.5米未連接的半圓,圍住一個直徑約0.6米的小圓,半圓的線條是被鑿凹進去的,每隔約3厘米便有一根豎線,而被圍在中間的圓心也是陰刻的,上面縱橫著鑿刻的線條,在圓心兩側,還有兩個星形的小圓圈。

而在巨石的附近,又發現了兩塊重約六七噸的石頭,在上面同樣發現了一些線條等圖案。在巨石附近居住村民說,他們從小就看見這幾塊石頭上有這些圖案,但看不懂所以大家也都沒有在意。

考察人員在仔細觀看了這塊半圓為圓心的圖案後,懷疑這幅圖可能是夜郎國的天象圖,巨石中間的圓心可能是太陽,而兩側的小圓可能是星星,而半圓,可能是天際,天際圍住的,就是整個宇宙,這表現了夜郎國的宇宙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