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郊區野火猛烈 數百民眾撤離家園

【新唐人2009年8月24日訊】(中央社雅典23日法新電)希臘官員今天疏散民房、兩家兒童醫院以及一家養老院;於此同時,消防人員則在投水彈消防飛機支援下,奮力搏戰延燒猛烈、威脅雅典東郊的野火

由於野火威脅到一個約有6萬人口的郊區住宅區,當局把馬拉松(Marathon)附近一個150戶民房的社區予以撤離。

電視畫面顯示,馬拉松一帶的山坡悶燒冒煙,馬拉松位於雅典主要供水區與西元前490年古希臘與波斯歷史戰場考古遺址的附近。

當地官員在撤離兩家兒童醫院病人、一處夏令營以及一家養老院的退休老人後,指責消防人員救火不力,未能適時撲滅火勢。

官員之一說:「消防部門未能瞭解野火竄燒地點,且未能及時派遣人員灌救。」

由於火焰和濃煙威脅偏遠各住宅區,數百人被迫逃離家園。

儘管沒水又沒電,不過還是有一些屋主不理官員的撤離勸告,留守家園對抗野火。這場野火堪稱是2007年野火災害、造成77人喪生以來,希臘最嚴重的一次野火焚燒。(譯者:中央社毛盈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