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雅典森林大火 消防人員告捷

【新唐人2009年8月25日訊】(中央社雅典25日法新電)消防隊員今天宣稱,他們在對抗雅典郊區的森林大火上已取得成功,可以將消防飛機重新部署在希臘其他地區的火場。這場野火在強風的助長下熊熊燃燒了四天,造成極大的破壞。

消防署發言人說:「情況已經大有改善,我們在大雅典地區已沒有較猛烈的火勢。消防人員將會留在現場,密切注意可能死灰復燃的區域。」

消防飛機已轉往雅典西方的基瑟羅那斯山(Mount Kithaironas)和艾維亞島(Evia)的克利斯多斯(Karystos)。這兩地的野火尚未對居住區域構成威脅。

500多名希臘消防隊員,和來自奧地利、賽普勒斯、法國、義大利及土耳其的消防隊員並肩作戰,奮力對抗雅典西北郊的野火。這場大火燒毀兩千多公頃林地,並摧毀數十戶住宅。

希臘公共工程部表示,根據初步估計,約有150戶住家「受損」,但是大家普遍認為有數十個住宅被徹底燒毀。

希臘兩年前也曾遭到類似野火襲擊,全國有77人葬身火窟,當局因此遭受嚴詞抨擊。(譯者:中央社黃馨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