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吞噬森林 雅典失去天然空氣濾淨器

【新唐人2009年8月25日訊】(中央社雅典25日法新電)希臘環境專家表示,雅典周遭林地遭到野火吞噬是一場生態災難,將影響首都450萬居民的生活品質多年。

環保壓力團體「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希臘分會負責人卡拉維拉斯(Dimitris Karavellas)昨天表示:「阿提卡(Attica)(雅典所屬地區)不是首次受到野火影響,但是我們從未在這個地區看過這麼大的野火。」

雅典長久以來空氣品質差又缺乏空地,因此這次大火將會讓雅典人劇烈地感受到失去大片林地之苦。

卡拉維拉斯說:「我們已經失去淨化空氣的珍貴濾淨器,氣候會變的更糟,氣溫會上升,雅典人的生活品質將會受到影響。」

阿提卡地區行政長官庫里斯(Leonidas Kouris )也有相同感觸。他表示,這場野火是「環境的大災難,這無疑是近年來最嚴重的一場」。(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