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著名小提琴家讚大賽展華人才藝

【新唐人2009年8月26日訊】第二屆新唐人“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將於本週三至週日期間在紐約舉行。香港著名小提琴家雲凱弦,讚揚大賽為華人提供最佳交流平臺,而且水準很高,是華人演奏家嚮往的賽事。

一首首動聽的曲子,或婉約或輕快,訴說著小提琴家內心的感動。活躍於世界樂壇的雲凱弦,曾和多個著名樂團合作,以獨奏家及室內樂手身份巡迴演出,廣受好評,04年並出版個人專碟。曾經在美國生活過的她讚揚新唐人電視臺為華人舉辦的小提琴全球賽事弘揚古典音樂,造福藝術界。

香港小提琴家雲凱弦:(貴臺)在藝術方面是一個很好的貢獻,因為大家都知道華人在音樂上面都是很出色,我覺得這是一個最好的平臺,給我們中國人,真的可以告訴全世界,我們真的能做得到。

她表示,大賽所選曲目難度較高,對選手是一個挑戰。

香港小提琴家雲凱弦:因為每個時期的作曲家都有包含的話,那就要考驗那個選手是不是很全面。像我所說的巴哈也有,莫扎特也有,你在每一個方面都要做得到。

最特別之處是加入中國曲目《梁祝》,寓意深遠。

香港小提琴家雲凱弦:始終我們都是中國人,《梁祝》這一首曲子就是小提琴曲目裏面最出眾的一首,也讓外國人得到了解。

她寄語選手要以學習的心態吸收經驗,會有不一般的收穫。雲凱弦5歲隨父學琴,七歲與廣州樂團合作,95年以全獎赴美深造,獲曼哈頓音樂學院碩士學位,目前任教於香港演藝學院。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