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小提琴大賽選手抵達紐約熱身

新唐人2009年8月27日訊】第二屆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的部分選手已經抵達紐約,今天(8月26日)與林肯中心相比鄰的考夫曼中心進行了報到註冊和熱身練習, 準備第二天的初賽。請看報導。

在曼哈頓中城與林肯中心相比鄰的考夫曼中心﹐來自美國﹑加拿大﹑台灣﹑日本﹑德國等地的選手參加了大賽的說明會﹐並當場抽簽﹐決定初賽的出場順序。

在去年的比賽中獲得優秀獎的選手蔡承翰﹐正在依斯曼音樂學院讀博士﹐ 因為從上次比賽中學到很多﹐所以再次來參加。

蔡承翰﹕“有機會當然就要來啊﹐而且又是華人的小提琴大賽。大家表現的都非常的好﹐我就學習到很多的經驗。”

16歲的周穎4歲就開始拉琴﹐由在交響樂團做首席小提琴手的爸爸一手調教出來。她看到報紙和電視的廣告﹐決定來參賽。 年紀雖小﹐卻已經參加過不少比賽。

周穎﹕“想獲得更多拉琴的經驗。我參加過很多比賽了。有時候沒有贏也沒關係﹐增加經驗。 ”

在費城上音樂學校的林品任經過中國城就看到比賽的海報。這次自己拖著行李過來。

林品任﹕“去年我就想參加﹐但是因為暑假有安排所以沒有辦法。今年我覺得機會很難得。因為畢竟﹐全世界只有新唐人電視臺有這種比賽啊。讓華人能夠一展技藝。所以我就想說來試試看﹐看自己的實力在哪裡。”

新唐人系列大賽主席馬立娟女士表示﹐有很多全世界的華人來參賽﹐使比賽的知名度越來越大。

馬立娟﹕“剛纔我們問了一下所有參賽選手是怎麼知道我們這個大賽的﹐選手講﹐有從網頁的﹐有從老師推薦的﹐有從其他大賽知道的。總而言之﹐大賽的知名度越來越高。”

決賽曲目之一「樑祝」今年問世五十週年。選手們對進入決賽很有信心。

林品任﹕“其實我來參加這個比賽﹐有一半是為了「樑祝」來比的。因為「樑祝」一直是我最喜歡的協奏曲。”

蔡承翰﹕“中國的曲子﹐又是「樑祝」的曲子﹐我從小聽到大的曲子。我希望能夠把我最愛的曲子表現給大家聽。”

比賽從27號到30號在考夫曼中心的莫肯音樂廳展開﹐星期五的复賽﹐星期六小提琴大師戈藍· 迪克特若 (Glenn Dicterow)的大師班授課以及星期日的決賽都對外售票。購票熱線:646-736-2969。觀眾可以欣賞到貝多芬﹑巴哈﹑帕格尼尼和梁祝小提琴協奏曲。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