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肯音樂廳迎小提琴大賽

【新唐人2009年8月27日訊】(大紀元記者金力紐約報導)位於林肯廣場商業區內﹑和林肯中心相北鄰的考夫曼中心莫肯音樂廳 (Merkin Concert Hall, kaufman Center) 對於喜好音樂的人來說並不陌生﹐職業音樂家更是以能在此演出而引以為榮。全場450張舒適座椅再加上二樓包廂﹐絕佳的視聽效果令觀眾讚賞不已。

由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第二屆「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即將於8月27日至30日在莫肯音樂廳展開﹐29日晚著名小提琴大師戈藍·迪克特若 (Glenn Dicterow) 將在此舉行小提琴大師班﹐屆時將從入圍半決賽選手中選出三位選手上台﹐接受迪克特若先生親自指導﹐傳授小提琴演奏技巧。

由當代著名建築師 Ashok Bhavnani 親自設計的莫肯音樂廳於1978年完工﹐並以其獨特實用的設計獲得 Prestigious Bard 獎。該廳設有紅外線聽覺系統﹐使現場演奏音質更加和諧悅耳﹐由於視聽效果極佳﹐該音樂廳備受音樂家們青睞。

音樂廳的視聽效果非常重要﹐真正欣賞音樂的人絕不希望演奏廳使用揚聲器來將音樂傳到觀眾耳中。大提琴家馬友友曾在香港一音樂廳演奏巴赫的三首大提琴無伴奏組曲﹐結果當晚有人抱怨說幾乎聽不到琴聲。可見場地音質效果尤為重要﹐在音樂會中佔有舉足輕重的作用﹐由樂器直接入耳的聲音與由揚聲器傳出的聲音絕對不同﹐ 現場賞樂的無價就在於此。

「第二屆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比賽日期﹕8月27日至30日。
複賽﹕8月28日(週五)10點至4點。
大師課:8月29日(週六)8點30分至10點。
決賽及頒獎典禮:8月30日(週日)10點至6點。

地點﹕考夫曼中心莫肯音樂廳 (Merkin Concert Hall, Kaufman Center, 129 West 67th Street, New York, NY 10023)﹐乘地鐵1號線至西66街下車。

購票熱線﹕646-73…。每天通票票價15美元。詳情請查詢網站 http://www.violin.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