鉤端螺旋體防疫 日醫療隊贈快速試劑

【新唐人2009年8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屏東縣27日電)屏東縣萬丹鄉灣內村發生村民感染鉤端螺旋體疫情,來台協助災情評估的日本醫療防疫隊,今天致贈一批鉤端螺旋體快速檢測試劑給縣府衛生局,將由防疫人員依需求使用。

日本醫療防疫隊由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日中經濟室長小川正史率領,連日來走訪高雄、屏東地區水患災區,今天到屏東縣衛生局致贈這批試劑,並提出災後防疫建言,由屏東縣衛生局長康啟杰接待。

小川正史除了說明試劑的用途和使用方法,並強調,台灣曾於日本阪神大地震時提供協助,他們這次是懷抱著回饋的心情來台,希望提供協助和建言。

日本醫療防疫隊曾走訪屏東佳冬、萬丹等災區,並依需求提供醫療防疫協助,這批鉤端螺旋體快速檢測試劑的檢測時間只要30分鐘。一般檢測確認時間約需2、3天。

康啟杰表示,這批快速測劑的準確率約9成,對防疫有助益,將依時效性、輔助性的需求使用,但病例確認仍要以衛生署疾管局為準;他很感謝日方的協助,尤其隊員在防疫、公共衛生等經驗豐富,提供的建言相當實用。

屏東萬丹鄉灣內村民於8月17日開始陸續出現發燒現象,24日達到最高峰,有100多人集體發燒,1天住院人數40多人,雖然疫情已趨緩,縣府衛生局疾管課仍提醒當地民眾不要赤腳走在地上,也不要飲用生水。

相關文章
評論